English

李鹏与斯洛文尼亚议长会谈

2000-06-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卢布尔雅那6月14日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14日下午在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国会与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国会议长亚奈兹·波多布尼克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议会交往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波多布尼克代表国会对李鹏委员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李鹏委员长对波多布尼克议长的邀请表示感谢。李鹏说,中国也同样尊重国际社会关于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但我们认为,由于各国的社会制度、经济状况、历史背景、文化传统、宗教信仰不同,对于人权的认识也不尽一致,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在人权问题上,要求各国都遵从一个观点,照搬一种模式是不可能办到的。人权是一个完整的概念,完整的、普遍的人权不仅包括公民政治权利,也包括经济、社会、文化权利,特别是生存权和发展权。

李鹏在介绍了中国的少数民族状况和中国的民族政策之后指出,西藏实行民主改革后,废除了反动的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解放了百万农奴和奴隶,使西藏人民获得了人身自由,享有了我国宪法保障的一切政治权利。现在,西藏自治区的经济在中央政府的资助下已经有了以前无法想象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他欢迎斯洛文尼亚的朋友能亲自到西藏去看一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